世界の間から世界を見る

好像没有禁止转载的样子...
就我个人看文经历而言,是很排斥qj情节的,讨厌程度和生子差不多,所以自己写文时更不可能出现这种情节。好在喜欢的同人文里这种情节不算太多,但是最近刷原耽就看到不少这种,包括“婚后性侵”,很反感,甚至会因此讨厌整个作品。在我最爱的原耽作品中,有过qj未遂的情节,文中的受很认真地拒绝并且告诉攻“不是不可以,但是不能这么做”,攻也选择了道歉和改变,作者在cp相性50问中通过两位角色表达自己对于qj的厌恶,受此影响颇深。有违一方意愿的性行为都不会是美好的。[仅代表个人观点]

青醋芥陌:

我留学生涯的第一堂课,是一门名叫“sexwise”的性教育研讨会。
十几个人,分别在网络上学习过学校发放的课件之后,还必须参与这样一场男女混坐并仔细讨论什么是强迫,什么是“yes”。
老师发了三块牌子,红黄绿,红代表拒绝,绿代表同意,黄表示不能确定。
在这场抢答中,有几个题目很有代表性。

1,“take off your coat.”
显然发出者是一位女性,对男性说,脱下你的外套。
大多数都举了黄牌,因为事实上没有说到把你的衣服脱了,而只说了外套,这时候也许是暗示也许只是关心,因此要看情境。
2,醉酒时所说的yes
当双方其中有一方神智不清醒,不拥有独自判断的能力,而清醒一方此时却仍然与其发生关系,那么就是性侵。
3,“I felt great yesterday”
当yesterday指代前一天的sex,那么这很明显是性暗示句式,证明说话方同意并享受,希望今天也可以再来一次。这样的句子可以举绿牌。

很多人说过,文学创作某种程度上与生活中的三观相悖,那么我请求大家,至少请做到黄牌的程度,不要把红牌也当做是绿牌。

另外,我,反对性侵情节,一切性侵情节都是不应该被原谅的,除非情境上达到“黄牌”程度。

苏苏苏卿羽:

开始写文至今也快有五个月了,感觉自己以前一直是个胆小也不愿与人争辩的人,更不要说争吵了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写文之后戾气暴增,也参与了几次撕逼,还有次因为撕逼被人踢出了群。以前看不顺眼的事情总忍不住说几句,比如三观不正乱打tag之类的,似乎真的是因为牵扯到了自己所以无法置之不理。
我知道对别人辛辛苦苦码出来的文字指手画脚会令人生厌,也会有人站出来说那句经典的“爱看看,不看滚”,不过一篇文章如果发到了公共平台上,那是不是就应该关注一下文章内容对他人和圈子的引导性作用呢?对自己的文章负责,对自己的角色负责,也要对看这篇文章的读者负责。以前混圈时大家多少有些约定俗成不去碰触的雷区,比如du品、人口mai卖之类的,女体化天雷和严重ooc也会被撕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冷圈就说不得了,说一句就会有人给你扣上“键盘侠”“嫉妒”“tag警cha”之类的帽子。
这番话很久以前就有人说过了,今天在微博看到有人说到强迫情节,忽然觉得应该分享给各位同人作者和读者,也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里讨论一下。
注:图片来自微博,作者来源见水印

评论
热度(151)

© 🍂 | Powered by LOFTER